满怀之风

听见第一声枪鸣的是照过我故国的月光。

奈何桥首梦南柯

原曲:《一梦千寻》      CP:苏瑶

1.我发现我已经有半年没填魔道的词了……于是趁着暑假没结束抓紧干活!以及虽然好久没给悯善写词了,但我依然最爱他!😛

2.这半年一直在进修文笔,希望这次能有所长进,现在看以前填的词忽然觉得文笔有点幼稚🙃

3.这是篇有故事的词,先看前言阿里嘎多😃

-------------------------------------------------

背景:观音庙一夜,苏涉为护金光瑶身殒,便于奈何桥头待金光瑶相与同行;可他不知金光瑶被封入棺中不得轮回转世,无法赴约。只得留苏涉孑然苦等,数次夜半梦回,醒时不见故人。

--------------------------------------------------

曲罢尘埃落  掌灯观红烛照彻

飘摇风雨中是万千次梦回后无措

三生石上镌刻着多少死生契阔

终成一抔黄土散入忘川湮没


【苏涉】

白衣蹁跹者  一柄断剑赴阎罗

孑然徘徊于空茫桥首观行止过客

千帆倥偬尽不是故人笑颜脉脉

可叹半生忠义世称助纣为恶

往昔无人识赏无人褒奖惟君为我谱华章

清谈会痴心一诳此生定痴狂

今朝剑刃锋芒如镀寒霜无人与颉颃

贯心一掌护主安康又何妨

月明处谁怅惘


【金光瑶】

眉间点血者  半根金弦封棺椁

安然长息于死寂幽冥祭浮世因果

沉舟侧畔仍重蹈如斯纷杂纠葛

可悲半生风华沦入纵横捭阖

往昔万人谗枉万人讥谤惟君伴我濯沧浪

金麟台相视一望此生难相忘

今朝雅号敛芳端坐高堂万人皆敬仰

衣袂翩扬前缘过往作殉葬

花繁处谁彷徨


锦绣经年仅几笔描摹  长桥奈何

不辞越江海纵隔  换得半枕南柯



评论(8)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